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周王镇开展巡河、巡林活动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09:41

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周王镇开展巡河、巡林活动。周王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周寒河周王段全长11.3公里,流经周王镇绿宝村、净蓬村、周王社区,贯穿周王集镇,2014年完成综合治理项目,解除了周王集镇防洪安全隐患。由于周王镇尚未建立集镇污水处理系统,周寒河老大桥入河排污口承担着集镇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对河道下游产生一定的水质影响。余宏汉沿着周寒河周王段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河道水质、河边设施、河长公示牌等,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成效以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余宏汉强调,要严格入河排污口监管,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排污口治理方案和实施计划,减少入河污染源。要加快推进集镇污水处理系统建立工作,着力完善支线污水管网,全面提高污水集中处理率,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周王镇自然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显著,要立足本地优势资源,整合好旅游资源,谋划好景区景点,配置好旅游要素,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随后,余宏汉前往夏渡林场周王片区督查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禁养区拆迁推进情况。余宏汉强调,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开发建设行为,拆除非法建设,恢复自然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从思想深处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交办事项。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执行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等法律法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余宏汉强调,推行河长制、林长制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州样板”的具体举措。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忧患意识,切实抓紧抓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让宣州青山“安好”、绿水“无恙”,不断把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