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08:58

1月1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侃、孙国梁、鲍莎莎、何刚、何峻、许新胜等出席会议。
  余宏汉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区正处于发展加速期、改革攻坚期,面对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新要求新任务,调查研究的对象、内容、手段、条件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如何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深刻变化,如何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如何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如何展现乡村振兴的宣州作为,这些都需要各级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寻求解决时代命题的最佳答案,为正确制定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余宏汉强调,调研成效如何,关键在于成果的转化应用,要切实加大调研成果转化率。第一,区委宣传部要迅速对全区调研成果进行搜集整理,并分区领导、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三个层级汇编成册,印发全区学习借鉴;第二,要在《今日宣州》等区内主流媒体开辟专栏,遴选一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第三,区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分别指导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农委等部门,将调研成果中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到正在制定的区委“1+4”文件中去,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思路举措。
  余宏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深入开展“五大一新”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工作导向有机统一,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中彰显责任担当、彰显能力水平。要掌握科学方法,真正把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懂弄通,并自觉运用到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去。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主动把这一思想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体现到本职工作各个环节,转化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在汇报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报告中指出,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一是完善相关政策体系。要全面完善激励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建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作为主攻方向,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内生动力,加大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拓宽科技型企业成长空间。三是加强科创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招才引智看得和招商引资同样重要,引导鼓励返乡就业科创人才就近就地就业,大力引进顶尖、领军、紧缺科技人才,并给予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让其安心在宣州创业发展。四是加快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要积极搭建科技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孵化器”、科技风险投融资、产学研结合等平台等,同时加快搭建生活性、生产性服务业平台。五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以政府财政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信贷为支撑,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机制,将财政科技经费重点用于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和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六是大力倡导创新文化。要鼓励企业在产品创新、经营业态创新、销售模式创新上多下功夫。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尊重企业家、关注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鲜明导向。
  孙国梁、鲍莎莎、何刚、何峻、许新胜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宣州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成果。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的决定》《李锦斌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城市市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试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