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8:39

1月9日上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何刚、孙恒志、王建玲、洪琳、何峻、侯正洲、许新胜等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全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区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结合宣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余宏汉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全区上下要按照十九大部署和省、市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紧研究制定三年攻坚规划和年度战役计划,集中优势兵力,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3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要以背水一战、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余宏汉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全面推进,重点抓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经济竞争力;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五个方面工作,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余宏汉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原则,全区上下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转变作风、讲求方法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落实好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落实好区委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好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区人代会确定的发展预期目标,为“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厚植基础。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聚焦“工业突破”,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全力抓好要素保障供给,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抓好“两节”和“两会”期间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生产、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在市政府考核中争先进位。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等9个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区住建委、区交通运输局、区金融办等6个单位作书面发言。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