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积极推进1+3综合执法改革 促旅游业发展
来源:城市旅发委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4:48

为切实改进和加强宣州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结合宣州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要求,宣州区文旅委积极开展旅游“1+3”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行政执法效率,切实维护旅游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整合资源、强化统筹,全面构建旅游综合执法“大网格”。宣州区委区政府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全面整合旅游执法资源,组建宣州区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宣州区公安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巡回法庭、市场监管局宣州分局,着力构建配置科学、职责明确、协调有力、运行顺畅的旅游综合执法体系,推动旅游综合执法“大网格”建设。强化领导抓推进。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武兆晟担任旅游综合执法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应急办副主任竺大伟、区文旅委主任杨萍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共同推进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建设。有序开展工作。为有效促进执法改革,武兆晟带队赴桐庐县考察学习了全域旅游及深化改革工作,并召集法院、公安分局、文旅委、编办、市场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召开了改革工作专项调度会。会上就《实施意见》中各部门所涉及的工作困难和开展情况进行研讨,并明确了各单位责任分工。

二、拟定方案、促进执法改革。区政府常务会上研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宣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内容主要为:落实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强化旅游综合协调机构职能,成立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领导组;组建宣州区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大队,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部门并挂牌;明确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旅游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社会公众监督。创新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明确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常态机制、旅游投诉受理机制、旅游行业随机检查制度,制定和建立旅游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加强综合监管经费保障。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人员培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保障工作经费。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