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宣州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包保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0:30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宣州区督查突出环境问题包保工作。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宣州区督查环境突出问题包保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州区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韩军一行首先来到狸桥镇,督查狸桥污水处理厂建设。经过两年多建设,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试运行,收集管网覆盖全镇,实现全镇污水集中处理,存在的问题是尾水管网尚待完善。韩军现场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详细了解处理能力、污水收集、排放达标、尾水管网建设进展等具体情况。韩军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搞好设施运行,确保排放水质达标,力争质量更好,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快尾水管网建设,确保如期顺利通过验收。

随后韩军一行来到水阳镇,督查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在水阳社区,韩军察看当地水系水质,询问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在双丰村,察看了水产养殖水面。针对水流堵塞不畅造成水体污染等问题,韩军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整治当地水环境。要疏通水系,清除淤泥垃圾,实现河畅水清,要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实行科学养殖,保持良好水质,实现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既要解决点上突出问题,更要全镇统一规划,彻底把水环境治理好。韩军强调,在治理环境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水阳镇有历史、有文化的水乡风貌,发展独具特色的水乡旅游,进一步富民强镇。

韩军在督查中强调,要强化意识,把环境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有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抓好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高起点规划,把发展生产与保护环境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绿色发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