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来宣州区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0:32

1月5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8考核组来宣州区考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成员、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副局长庹登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监局局长张海阁出席会议。副市长牛传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汇报工作。市安监局局长孔祥斌,副区长时国金参加会议。
  庹登夫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围绕责任制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安全预防、强化基础建设、防范遏制事故六方面,确保考核工作全面客观、重点突出。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科学运用“听、查、检、评”等方法,认真查阅相关资料,深入基层现场检验落实情况,严格对照考评细则科学评分、客观评价,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庹登夫要求,考核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每一项考核评分都有理有据。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真实反映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巡查、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汪侃在汇报我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中指出,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中,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严格工作举措,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完善体制机制,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建立预防体系,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显著提高,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营造“两节”“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环境为首要任务,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契机,以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重点,狠抓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庹登夫一行先后前往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宣城金宏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