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首批农村分类垃圾桶布置到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0:09

宣城新闻网讯 根据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宣州区将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作为重点改革任务,在126个中心村全面推开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

村头的分类垃圾桶

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区城管局按有关程序完成了1500只120L玻璃钢分类垃圾桶及5000只15L方形塑料垃圾桶的招投标工作,近期该批垃圾桶完成生产并交付。区城管局迅速组织各乡镇分发到各村组,按要求布置到位。此次交付的500组“可回收垃圾”、“可腐烂垃圾”、“其他垃圾”分类垃圾桶将首先布置在该区126个中心村,5000只厨余垃圾桶将面向9个乡镇的9个省级中心村农户发放。

入户发放厨余垃圾桶

配备分类收集容器是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农村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等环保生活习惯至关重要。12月20日,区城管局会同区美丽办在水东镇稽亭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村活动,工作人员在村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就垃圾分类收集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进行宣讲,同时入户发放 “厨余垃圾”分类桶,引导村民将厨余垃圾从源头进行分类收集。

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根据工作安排,宣州区将于2018年完成30%的自然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2019年完成60%的自然村,2020年全面完成垃圾分类并逐步做好资源化利用工作。区城管局将继续按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发动农村群众参与,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廖宜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