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08:41

12月24日上午,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278名,因事请假14名,实际到会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余宏汉、汪侃、孙国梁、鲍莎莎、何刚、王建玲、侯正洲、钟祖胜、魏先贵、汪征跃、王家明、刘强、苏勇、何园园、汪海根、陆冬冰、郑旺林、夏经和、刘光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汪侃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宣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孙国梁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初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锐意进取,呈现出监督工作有力有效,代表工作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有规有矩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5项,就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决算、重大事项等方面作出24项决议决定,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9次,发出审议意见书、送阅材料9件。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85条,较好的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孙国梁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工作大局,坚持科学发展,用有效监督推动经济社会新跨越;立足改善民生,强化热点监督,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积极作为;着力法治宣州建设,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在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上主动作为;致力代表履职保障,全面发挥代表作用,在创新和强化代表工作上探索提升;注重学习宣传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在推进人大工作能力和作风建设上增强实效,为保障宪法和法律在我区的正确贯彻实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并成功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做出了新贡献。
  孙国梁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宪法、法律权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充分认识和践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新任务;面向改革求创新,面向发展抓监督,面向代表优服务,面向群众改作风;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高效作为。围绕这一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将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定制度自信,强化监督职能,开创人大工作发展新局面;强化服务保障,彰显模范引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强基固本增强履职能力。为宣州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宣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