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六学”掀起宣城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热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15:52

宣城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市共青团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团市委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建设美丽新宣城、团员青年怎么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市各基层团组织、全体团员广泛开展“撰写学习感悟”等11项主题活动。团市委书记钱会、副书记余良分别带队赴部分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15场,覆盖团员青年1220人。

二是邀请专家辅导学。为帮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团市委先后邀请十九大代表及专家为全市团员青年授课。11月6日,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宣纸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文军作专题报告,11月22日,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虎山作《初心照耀的青春梦想——共青团运动在宣城》专题讲座。

三是创新形式网上学。为主动适应新时代青年在网上聚集的特点,团市委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在官网上开辟“学习贯彻十九大、建设美丽新宣城、团员青年怎么干”专栏,集纳、转载有关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文章、权威解读等稿件,广泛宣传各地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微信直播功能,并开展了2场宣讲直播,共吸引4000余名团员青年在线收看,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文艺作品引导学。为在少年儿童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团市委正在牵头研发创作一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动画片。该片以宣城“文房四宝”卡通形象墨小宝为主人公,讲述调皮的墨小宝在老师、家长的教育引导下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奋斗、最终实现梦想的过程。该片立足宣城,融入我市文房四宝、敬亭山、扬子鳄等城市文化烙印,是一部寓教于乐的政治教育片、城市宣传片。同时,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广大少先队员通过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站、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领袖、爱家乡。

五是持续宣讲广泛学。迅速启动,按照“讲政治、懂理论、善宣讲”的标准,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择优遴选了42名团干部、团员青年组建市青年宣讲团,并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会,确保宣讲员“学懂、弄通”。组织市青年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企业、机关、农村、学校、社区等各领域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截至目前,全市青年报告团成员开展宣讲103场,覆盖青少年8927人。

六是强化落实做中学。坚持把宣讲工作作为深入基层、联系青年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宣讲,广泛听取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对市县两级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基层团员青年所思所想,推动了年内重点工作落实,系统谋划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挖掘推广了基层好经验好做法,激发了团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