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袁文祥 发表时间:11-22 11:37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城市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为统领,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初,为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宣城市政府出台文件,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梳理了32项量化任务和89项定性任务,按照政府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要求,明确了每项任务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台帐管理,强化督查落实,严格奖惩问责。目前,各量化任务和定性任务均在稳步推进之中。

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编制《宣城市“十三五”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宣城行动方案》。建立宣城市“十三五”工业重点项目库,谋划项目633个,总投资5000亿元。实施“千企升级”计划,实施新兴产业“双百项目”。今年1-9月,完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487.4亿元,增长24.6%,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30.8%,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加快推进万达广场、冷链物流农产品集配大市场等服务业重点项目。“上街去”在宣城成立独立公司。

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完成《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编制并获省政府批准,明确了市域“三区两廊”的城镇空间结构和中心城区“双城双片,双源双廊”的空间结构。成立中心城市大建设指挥部,全面提高城市建设工作效率。统筹推进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宣城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合工大宣城校区图书馆、特勤消防站、反恐训练基地、宣城市游泳馆、体育学校、全民健身中心、昭亭水厂二期城市备用水源等一系列拓功能、补短板城市建设项目加快实施。

进一步推进配套改革。宣城市已于2015年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贯彻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暂行办法》,全面放开了城镇落户限制。制定实施《宣城市完善农民工子女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清理妨碍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教育的不合理政策。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涌现出宣州区农房抵押贷款,旌德县“抓股改、促三变”等先进改革典型。 (袁文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