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余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17 09:37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在安徽省人民政府近日公布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我市共有22个项目(含广德县)成功入选,占全省123个新入选项目的18%,入选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入选民间文学项目的是:广德县祠山张勃传说。

入选传统舞蹈项目的是:绩溪草龙舞;广德县火狮灯、广德县西坞马灯。

入选传统美术项目的是:宣州区溪口堆木画、广德县皖南竹刻、绩溪县墨模雕刻、广德县高峰唐氏竹编。

入选传统技艺项目的是:宁国市红曲酒酿造技艺、旌德县宣砚制作技艺、绩溪县益寿堂古法印泥制作技艺、泾县油布伞制作技艺、泾县琴鱼干制作技艺、郎溪县姚村闷酱制作技艺、泾县正兴隆酱菜制作技艺、泾县宣纸帘制作技艺、绩溪挞粿制作技艺。

入选民俗项目的是:旌德县打棍求雨习俗、宣州区朱桥板龙灯。

此外,绩溪金山时雨、郎溪瑞草魁、宣州区塔泉云雾绿茶制作技艺入选传统技艺扩展项目。

省政府要求,省级非遗所在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责任,落实保护措施,建立传承机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