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旅游新气象:“互联网+”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4:41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黎勇调研宣城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综合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向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保障平台运行的技术干部表示慰问。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宣城市运用旅游大数据加强对全市旅游市场的监测和调控,实时掌握重点景区接待量、皖南川藏线车流量等信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实时跟踪报道,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运用大数据加强旅游市场监测。假日期间,市旅发委值班人员依托宣城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应用平台体系——宣城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全媒体营销中心、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对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客源市场、游客实时分布、旅游景区实时接待游客量、网上实时舆情、应急指挥协调等多项内容进行监测和调度,并详细记录监测数据,形成国庆中秋假日每日市场热点。

通过网络平台实时调控"皖南川藏线"交通安全。为确保长假期间“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线路为游客带来优质的体验,宣城市搭建了“皖南川藏线”安全畅通工作即时交流平台,实时掌握沿线交通、安全等情况,加强交通安全调度及节假日旅游安全应急调度。宁国市、泾县交警部门安排专人每天8点-18点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每小时实时车流量信息,沿线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景区也及时在工作群里发布相关信息。据统计,长假期间全线过车量突破6万辆,日均过车7500辆以上。

运用新媒体开展假日旅游实时跟踪报道。假日期间,宣城市旅发委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假日旅游信息进行跟踪报道,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舆论环境,展示全市假日旅游新氛围、新面貌、新气象。宣城旅游官方微博每天现场实时播报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出行情况等信息,宣城旅游官方微信每日发布旅游景区接待信息通报,就各地景区景点新开放或举办文旅活动情况、4A级旅游景区情况、全市旅游产业运行中心记录的景区接待情况、皖南川藏线基本情况、景区实时接待情况等信息进行通报。(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