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老城区防洪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4:32

6月23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清主持召开宣城市老城区防洪工作会议。市住建委、市城管局、市政集团、北门改造建设办公室,澄江、济川、鳌峰、西林、飞彩等街道办事处,庙埠村,区老城区防洪指挥所、区住建委、区物业办、区环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老城区防洪工作,赵文清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城区防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防洪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洪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特大洪水、暴雨对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的影响,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在什么时候,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放松。二要精心组织,超前谋划,扎实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工作。主汛期已至,城市防洪的准备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可能发生的险情,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有备无患。重点做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查险排险到位。二是确保各类预案到位。三是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四是确保城区排渍到位。五是确保各项责任制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老城区防洪万无一失。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到人。联系老城区防洪工作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工作职责的要求,亲自安排布置防汛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纪律,迅速行动。各成员单位要安排干部24小时防汛值班,不得擅自离岗,玩忽职守。要做好值班记录与报告,遇重大事件要及时向区防办和市防指报告。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城市防洪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财产、关系宣城市的发展。各单位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今年老城区安全渡汛。
  会上,区住建委宣读了《宣州区老城区防洪渡汛预案》,部署了当前老城区防洪工作;市政集团、区物业办、澄江办事处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