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调研皖南“川藏线”宣州段开发建设情况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9:40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调研皖南“川藏线”宣州段开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副区长武兆晟陪同。区文旅委、区发改委等相关区直单位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皖南“川藏线”宣州段涉及黄渡、新田、周王、溪口等7个乡镇,海拔较高,地势险峻,沿途风光优美,路线曲折环绕。余宏汉从黄渡乡出发,实地考察了青龙山公园、梅氏文化园、海心生态农庄、五语堂、黄蜂坑、天竺村等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景点开发、农家乐发展等情况。青龙山公园位于新田镇境内,山清水秀,绿树成荫。余宏汉在察看时指出,青龙山公园是皖南“川藏线”宣州段的一个重要节点,相关部门要做好土地规划调整和空间规划布局,进一步加快实施后续项目,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提升集镇环境,让新田镇成为“川藏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溪口镇五语堂,余宏汉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运营情况后强调,各乡镇在旅游景点打造时,要坚持生态为本、特色为先、融合发展,要在保持景点原貌的基础上,修旧如旧、大胆创新,进一步彰显地方特色,打造旅游精品,真正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宏汉指出,省、市对皖南“川藏线”开发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川藏线”的开发建设对推动我区文化旅游发展,推进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融入“川藏线”建设当中,尽快对辖区内的旅游资源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要尽快明确落实规划编制单位,督促编制团队对辖区内的旅游资源进行充分、扎实、深入、细致、全面地调查研究,确保规划科学合理有效。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杨华线、宁泾路等道路工程进度,盘活交通路线。
  余宏汉强调,要加快土地和规划的前期对接,做好用地保障工作。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延伸旅游宣传的前沿阵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从黄蜂坑开发等具体项目入手,抓紧时间推动在谈项目落地,下功夫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早做谋划、早日完成。要加大对外招商引进力度,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我区的旅游资源优势,把自然资源转变成有效的财富资源。
  余宏汉要求,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把南部大景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真正使皖南“川藏线”成为我区的黄金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