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9:14

4月2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鲍莎莎、何刚、孙恒志、王建玲、陈俊炎、侯正洲、许新胜、李卫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余宏汉在会上强调,要突出政治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和新《报告表》填写说明。

余宏汉在会上指出,我区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各地各单位一要突出政治导向,真正以军令如山的担当打好年度战役。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是必须履行的政治使命。全区上下必须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履职尽责。二要突出任务导向,真正以绣花的功夫落实脱贫举措。精准识别要再细化,确保真正贫困的一个不落下,非贫困的一个不纳入。精准帮扶要再聚焦。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为脱贫户量身定做不同的扶贫措施,切实做到措施跟着清单走,项目跟着措施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脱贫政策要再细化,要抓紧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分解目标,细化任务,精准施策。项目建设要再提速,脱贫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如期完成。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正以“三严三实”作风补齐工作短板。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更高的位置,把资金帮扶和项目帮扶等方式有效结合起来,更加突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不断增强脱贫户的自我发展能力。要更加重视脱贫的内在动力,做到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户的内在发展动力,并给予必要的帮扶。四要突出责任导向,真正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如期完成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舆论宣传,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余宏汉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过关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善作善成的决心和韧劲,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年度战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区委副书记何刚就如何实现我区脱贫攻坚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