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全面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家旺 发表时间:04-20 16:4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水平,宣州区交通运输部门决定自4月起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区驾培市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格驾校资质核查,提升驾校培训服务能力。对全区11所驾校的培训资格和经营条件进行全面实地核查,对不符合资质条件的驾校给予期限整改,整改期满后仍达不到规定培训资质和经营条件的,重新核定资质等级。对达不到最低资质等级条件要求的,予以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件。

二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培训活动,净化驾培市场秩序。全面掌握全区培训市场情况,严厉打击挂靠经营、异地培训、超范围经营以及擅自从事驾驶培训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清理整顿驾校分训场,规范驾培市场经营行为。驾校分训场严格实行“先申请、后审核、再经营”的制度,教学车辆必须在批准的教练场地进行培训。凡教学车辆在未经批准的教练场地进行培训或社会车辆在教练场地从事培训业务的,对其车辆依法予以查扣并处罚。

四是规范教学车辆管理,确保安全统一。对驾培机构培训车型的数量进行核实,严格落实新增教练车审核制度和教练车统一标识规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从严整治教练车不按规定培训、擅自改变用途和不按规定停放等违规行为。

五是加强教学监管,切实提高培训质量。要求全区驾培机构转变“应试教学”的观念,积极推进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工作。落实合同培训制度,支持驾培机构开发和应用各类符合行业相关标准的服务平台、驾驶培训服务App,为学员提供互联网+的便捷、精准服务。通过自主选择教练员、预约培训、先培后付、计时培训等服务措施,满足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

六是整顿教练员队伍,规范教练员的教学行为。重点打击教练员“吃拿卡要”、无证上岗、酒后上岗、不使用或不按规定使用IC卡、不按教学大纲施教、不文明教学等违规教学行为。落实教练员“黑名单”及失信惩诫制度,凡被纳入“黑名单”的教练员,全市各驾培机构不得录用。

区交通运输部门表示,通过开展驾培市场整治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各驾校加强行业品牌建设,督促驾培机构加大对教学车辆、教练场地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提升驾培机构的服务水平和培训质量,维护公平竞争,建立驾驶培训行业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区交通运输部门同时提醒,目前全区驾校培训能力和学员报名学车已供大于求,新申办驾校风险较大,请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