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为企业发展搭建招“智”平台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15:34

近年来,宣州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围绕“社会保障保发展、人才工作促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为辖区企业开展招“智”工作,有力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每月15日、30日定期举办现场、网络同步的招聘会。不定期组织或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各类专场招聘会、各类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招聘会。通过各种不同类型招聘方式,搭建好企业和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区人社局发挥信息网络作用,开发和使用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线上”就业服务。

二是开展就业创业政策推介,提高就业人员比例。今年1月16日、3月1日,举办两场就业创业政策推介会,100多家企业和社会各类创业者参加。在推介会上,分别就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综合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技能培训机构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等有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推介,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有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申办程序,让广大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及运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在全区开展技能培训需求入户(入企)调查工作,对区内城乡劳动者和企业实行全覆盖,共印制调查表格40多万份,动员广大基层干部逐户、逐企上门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就业人员和企业用工需求,结合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扶持力度,培育壮大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