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三项计划”推进就业创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15:34

去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积极实施“三项计划”,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1%,低于全省4.5%目标任务指标,位列全省并列第一。

大力实施重点群体就业计划。始终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众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落实“四项措施”,即服务进校园、引导进基层、补贴进末端、孵化进基地。市人社部门组织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届毕业生到全市20强企业参观实习,开展大学生专场“招聘会”,183名大学毕业生在宣签订了工作意向书;组织实施特定岗位计划,招募60名大学生到乡镇开展“三支一扶”,落实了759名毕业生见习;推进各项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兑现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就业创业有关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深入校园调查了解大学生创业情况,积极扶持和推进合工大宣城校区孵化基地建设,批准合工大宣城校区和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大力实施就业扶贫计划。实际帮扶贫困劳动者2043人,帮扶后实现就业2366人,超额完成省厅目标。为了帮扶贫困劳动者,全市人社部门着重突出“三项重点”,即制定就业扶贫政策、建立就业扶贫台账、购买公益岗位安置。对贫困劳动者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对贫困家庭子女就读省内技工学校、对居家就业或家门口就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者等给予补贴或补助;依托“就业创业脱贫管理系统”,对贫困劳动者基本信息、服务要求、帮扶措施、成效等进行登记统计,全面掌握就业扶贫底数。目前已完成省就业创业脱贫信息系统中21921名贫困劳动者调查摸底工作,位于全省综合排名第三;在购买公益岗位方面,去年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1658个,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65.2万元。

大力实施就业服务计划。全市人社部门通过加强宣传、搭建平台、兑现政策三项服务,强化就业服务工作。去年共提供基层特定岗位405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3亿元。组织开展各类招聘20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9万个。

(来源:宣城日报 记者 瞿佳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