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四级调度”、“网格包干” 打响征迁攻坚战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5:18

2017年宣州区承担梅溪河与梅溪公园及其周边改造等 77个市重点工程项目征迁任务,涉及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除正在摸底的20个项目征收量暂未确定,计划征地6230亩,拆迁5917户、131.2万平方米。宣州区牢固树立“抓征迁就是抓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市区一体意识和属地责任意识,全面打响征迁攻坚战。现已完成3个项目征收,征地568.083亩,签订协议562户,房屋面积118058.1平方米。

一是“立体宣传”全面摸底。制定明确的宣传计划,利用电视台、报纸、横幅标语、宣传车等载体密集播报征迁政策、征迁动态,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全面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了解每一户的具体情况和思想动态,掌握影响各类矛盾和问题,做到底数请、情况明,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四级调度”全力推进。继续实行项目片区长调度和包保联系制,建立区领导“十个一”联系制度,坚持“区主要领导旬调度、区分管领导周调度、乡镇办日调度”机制,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对征迁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每周“一调度、一分析、一研究、一推进”,做到大事小事不过夜,棘手问题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网格包保”压实责任。继续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乡镇办事处为干部分配被征收户任务,通过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压实到人,明确包保干部是征迁谈判主体,实行“四包”原则,包入户谈判、包协议签订、包房屋腾空、包信访维稳,并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提高干部积极性。

四是“严格考核”正向激励。继续强化“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工作导向,科学制定《重点工程征迁考核办法》,将征迁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干部任用挂钩,优化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机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争做征迁带头人、示范户,形成比速度、比平稳、比效益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