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区党建工作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4:38

1月17日上午,全区党建工作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汪侃、孙国梁、鲍莎莎、何刚、孙恒志、洪琳、陈俊炎、侯正洲、许新胜、李卫东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研究室主任杨云子等到会指导。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余宏汉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在树牢“四个意识”上讲看齐,在扛起党建责任上见行动。能否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是政治责任问题,是衡量一级党委和党委书记是否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更是确保全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基础工作。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抓基层打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二要坚定不移地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讲看齐,在提升党建水平上见行动。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和我区基层党建实际,区委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将2017年确定为“基层组织提升年”。全区上下要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做到抓好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打造过硬队伍、发挥先锋作用和推动载体创新,全过程、全区域、全要素、全领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阵地高高飘扬。三要坚定不移地在强化履职担当上讲看齐,在推动责任落实上见行动。抓好基层党建是责任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用抓常的定力、抓细的作风、抓长的韧劲,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抓起来,要在“压力传导”上聚力、在“工作指导”上加力、在“政策保障”上给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余宏汉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持之以恒、用心用力,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为我区奋力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余宏汉还就扎实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帮扶济困、廉洁自律、文明创建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杨云子在点评时要求,宣州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落实首责、抓好整改、积极创新和严格管理,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全要素全方位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会上,余宏汉对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水阳镇、孙埠镇、向阳街道等9名党(工)委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党委书记,各企业党委、敬亭山茶场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签订2017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党委、敬亭山茶场党委书记;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