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纪委:宣州区“四线”防控确保人大、政府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14:38

日前,宣州区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全面开展,全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换届纪律的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四线”防控,严查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教育在先,严定纪律“红底线”。研究制定了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方案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编印了《换届考察工作手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提醒卡,明确换届纪律和操作程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对换届中调整下来和选举中落选的干部,将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干部、代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确保整个换届工作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警示在先,严筑思想“预防线”。全面开展承诺活动,换届考察组人员、与换届有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严明换届纪律警示短信,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重温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切实汲取教训,做到明底线、知敬畏、筑防线,不断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
  
  审查在先,严控用人“警戒线”。成立了分别由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和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常委担任组长的11个换届考察组。各考察组注重对考察对象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党建履职、勤政廉政等情况的考察,注重把考察情况与考察对象的一贯表现进行比较、相互印证,全面客观地评价干部,坚决做到标准严谨、程序规范、执纪严格。同时,对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有关信访举报必查,对问题没有晒清、疑点没有消除的干部,不得作为提名人选,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监督在先,严明违纪“高压线”。建立信访、网络、电话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立体式举报体系,落实专人负责,实行换届期间24小时值守、反馈回复等制度,及时受理办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建立查核举报专办、联办制度,限时办理违反换届纪律突出问题和考察人选问题的举报,对经查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依照党纪处分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坚决处理到位、追究到人。对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做到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切实发挥查处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