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准、实、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14:47

一是理解精准。理解透彻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把握住民生热点,避免了因“先天不足”而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二是办理务实。承办部门在办理工作与履行工作职责、推进自身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同时,把抓落实作为首要目标,对能够解决的建议,竭尽全力在第一时间解决;对涉及矛盾较多、解决条件尚不成熟的建议,列入日程,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是因权限、政策等原因暂时解决不了的,认真对待、耐心解释、继续跟踪,一旦条件具备立即予以解决。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提高办理的面办率,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办理过程,及时向代表反馈办理进展,与代表在面对面的互动中研究办法、增进共识。

三是督办严格。该区采取重点建议督办、上门检查走访、组织代表视察、召开建议办理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了解办理进度,共同商讨解决办理障碍,强化考核办理实效,促进建议办理落实。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