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5:36

据宣城新闻网消息,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和开创美好未来的基石。为实现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与生态健康宜居环境的共同愿景,宣州区上下联动,举全区之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全区干群的不懈努力,城市环境卫生大为改善,群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领导高度重视。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创卫调度会,抓环境卫生整治、抓宣传氛围营造,抓病媒生物防治和控烟等工作,全区上下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确保高分通过暗访。
  加强督查和巡查力度。区委督察室、区政府督办室成立了四个巡查组,以办事处为样本单位,联动各部门、各行业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诉求在一线提出、干部到一线落实整改。
  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各街道办事处和创卫牵头、重点单位按照“创卫”工作的总体目标,仔细对照各项标准和要求,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分头抓落实。对重点难点、薄弱点、易反复问题加大了整改落实力度。旱厕、五小行业、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综合性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共创共享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通过设置创卫宣传栏和更新健康教育栏、入户发放、入户张贴宣传材料等形式,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动手,实现共创共享。
  进一步做好机关控烟工作、扎实开展搬家式、翻箱倒柜式大扫除和病媒生物防制设施修复、完善工作,室内外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