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法院多措并举创建“无烟机关”
来源:法制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5:10

为营造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创建“无烟机关”,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控烟工作。

一是加强控烟领导。为做好控烟工作,该院成立控烟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担任领导组成员,同时领导组成员兼任控烟监督员、控烟巡查员,确保控烟目标任务层层压实。

二是完善控烟制度。对各部门控烟监督员、巡查员进行控烟培训,传达禁烟控烟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场所控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设置固定室外吸烟区,对干警提供戒烟服务和发放戒烟替代品。制定《无烟机关评分细则》,定期对各部门控烟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通报。

三是明确控烟责任。要求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率先戒烟、控烟。各部门负责人为该部门控烟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部门干警进行控烟工作重要意义的宣传与教育。干警做好当事人在审判法庭区域禁烟的说服工作。要求吸烟干警制定戒烟计划,主动戒烟。向干警家属发送控烟短信,提高干警家属对禁烟工作的认识,配合法院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禁烟行为进行监督。

四是强化控烟宣传。在该院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法庭等办公场所全面禁烟并在各主要出入口处设置禁烟提示牌。规定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区域不得放置烟灰缸等烟具,倡导干警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努力创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