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2016年竹林增产增效暨竹子科技示范园建设观摩会在宣州区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4:34

7月20日上午,全省2016年竹林增产增效暨竹子科技示范园建设观摩会在宣州区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齐新出席会议,省造林经营总站站长赵学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国梁致辞,区政府副区长何小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安徽省重点培育竹业发展,竹林资源和竹产业取得了骄人业绩和长足发展。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强劲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竹产业的信心。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当前竹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动力,找准竹产业的比较优势,理清指导竹产业的发展思路。要立足结构调整,促进竹业发展,要围绕增绿增效,促进质量提升,要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要结合扶贫攻坚,促进兴竹富民。要持续扎实推进竹林增产增效和竹子科技园建设。
  会议还就当前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部署。孙国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我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坚持把竹产业作为发展林业产业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规划引导、加大财政扶持、强化技术服务。同时加快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科技在林业生产加工等方面的作用,引导林业产业逐步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打造一批4A、5A级旅游景点,让更多人体验“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城市魅力。当前,宣州区正朝着林业强区的目标阔步前进,此次全省观摩会在我区召开,是省林业厅对我区竹产业发展的肯定,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兄弟县(市、区)发展竹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区竹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我区林业用地面积143.87万亩,现有竹林面积23.3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16.2%,是安徽省竹林生产重点县之一。目前,我区已建成竹产业科技示范园2个,示范面积7900亩,培育示范户53户,辐射带动全区提质增效面积4万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