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09:11

5月23日,宁国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宣城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宁国市市委书记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等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忠梅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宁国市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明创建(“三线四边”环境治理)暨移风易俗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授牌及表彰。梁能文作业务培训并讲话。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王普在会上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创建决心。自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宁国市始终坚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初心,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面向新时代、聚焦高质量,只要我们创建为民的初心不改、持之以恒的决心不变、一往无前的劲头不减,梦想的旅程就一定会到达终点。站在新一轮创建的关键节点上,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卯足干劲、苦干实干,就一定会实现“首年占优、次年定局、三年创成”的目标。

王普强调,要在精准发力中提升创建质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涵盖了7个测评项目、59项测评内容、125条测评标准。领域十分宽泛,内容十分全面,要求十分严格。全市上下必须紧盯体系,对照任务,精准发力,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在攻克薄弱环节上下功夫。一方面,要精准对好标。要严格对标文明办梳理摸排的12个共性问题,开展专项行动,逐条梳理、逐步整治,逐项解决。要认真对照去年测评中扣分的项目和薄弱环节加以整改。另一方面,要坚决守底线。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针对提名城市列出了33项负面清单,其中,“一票否决”情形共13项,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抓源头、抓苗头,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在推进全域文明上下功夫。坚持“城乡并进、全域文明”,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在城区,要突出精准精细。要聚焦智慧化。切实发挥数字城管作用,推进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要聚焦法治化,以法治思维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要聚焦协同化,结合机构改革,深化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在农村,要大力优化环境。全面深化“三大革命”,统筹有序抓改厕、管垃圾、治污水。要扎实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逐步从根本上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在推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树立民本理念。以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愿为工作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市民素质。大力整治不文明的人和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动员全民参与。策划开展一些富有创意、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主题活动。要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下功夫。不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向深入。组织架构要“建起来”,服务队伍要“强起来”,方式方法要“活起来”。坚持专家讲和百姓说相结合、教育和服务相结合、文明实践和文艺活动相结合,做好理论宣讲的同时,讲好民生政策和有用知识,做到既解渴又实用。

王普强调,要在强化责任中汇聚创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严格督查,奋力推进。创城办要对照《创建工作督查办法》,围绕重点工作和指挥部交办事项等,加大督查力度、增加督查频次,以督查促落实。

此次会议还首次运用视频系统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同步部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