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首批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乡镇 纪检监察协作区揭牌仪式在宁举行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10:23

5月21日上午,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明一行来到港口镇,出席宣城市首批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揭牌活动。宁国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训陆出席揭牌仪式。

王为明与王普共同为宁国市监察委员会派出港口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揭牌,标志着宣城市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迈出重要一步。揭牌活动后,王为明一行参观了港口镇监察专员办公场所及第一协作区谈话室、办公室、会议室,亲切看望了港口镇监察专员、第一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

王为明指出,县(市、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专员、设立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推进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彻底实现了监察监督“全覆盖”,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组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解决了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力量薄弱、人手不足等问题,同时有利于破解基层“熟人效应”,有利于提高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质量。港口镇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要尽快启动运行新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切实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宁国市高度重视此次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先后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专门学习省、宣城市关于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精神,并及时研究通过《宁国市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宣城市纪委监委、宁国市委关于推进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建立健全内部分工协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会商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有力有序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目前,宁国市乡镇监察专员、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协作区主任、副主任已任命。协作区办公用房已全部落实到位。其余监察专员办公室、协作区近期将正式挂牌,6月初将完成所有改革任务。

在宁期间,王为明还专题调研了宁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市纪委监委深化“三转”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