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16:08

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2日上午,全市“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播放PPT的方式通报了1-3月份宁国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收征迁、财政收入和七大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要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全面激发昂扬斗志。1-3月,各级部门对标对表,做到了“总量保领先,增幅超平均。”在项目推进上,宣绩高铁、抽水蓄能电站、城北污水处理厂、中德智造小镇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全市上下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积极投身“五大比拼”项目竞赛活动,在招商引资、财政收入、七大整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领先行列。

王普强调,要认清问题、正视差距,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重视项目工作进度滞后、招商引资成效不优、征收征迁进度放缓、“五清一改”形势严峻、工业下行压力较大等问题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提档加速,升温加压,迅速形成突破之势。一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把项目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不遗余力抢进度;要坚持招商选资、处置“僵尸企业”、先行土地改革、积极对上争取等,想方设法破瓶颈;要加强项目跟踪和对接,超前研究谋划,力争在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攻坚克难抓好征收征迁,为项目落地和建设提速打好基础。做到任务和资金、依法强拆和信访维稳、组织推进和优化环境、程序推进和结果实效、当前推进和未来管控“五个平衡”,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确保不形成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引资,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把握全国产业转移、布局重新调整的关键时期,围绕“全员招信息、专业团队抓谈判、开发区抓落地”思路,通过组织推动、产业集聚、服务保障抓招商,力争在大招商、招大商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千方百计抓好财税工作,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税收分析与风险管控;加大本地税源的培植力度,注重对外引进;尽可能争取税收划转政策;着力处理好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收增加任务、保障重点支出和压减一般性支出、财政收入减少和财政支出加大三个矛盾。五是持续用力抓好七大整治,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保护和传承乡村特色,精准发力、联合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畜禽污粪资源化利用、生态区域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等行动,对标对表建立台账,有力有序有效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王普强调,要强化目标责任,让千斤重担众人挑。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和压力传递机制,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确保市四大班子及牵头单位负责人担负起领导推动、服务协调和帮助指导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对“五项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要强化调度,倒排计划抢主动。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抢时间、争进度、快推进,决不拖泥带水、贻误战机;对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事项,要订立标准、确立时限,排定进度、挂图作战,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浓厚氛国。要强化担当,集中精力抓落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才干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的督查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将严格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扫黑除恶、环保督察、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