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4:42

4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侯正茂、邱型军、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传达了中央第14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王普在讲话中强调,思想认识要更有高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多次具体指示批示。我们要把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深做实中央、省委和宣城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长效。要聚焦政治责任、打好齐抓共管“整体仗”,聚焦深化打击、依法严惩、深挖幕后、综合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王普强调,迎检准备要更有力度。一是问题整改要深入全面。要严格对照“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6个督导重点,聚焦“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二是专项整治要深挖彻查。从现在起到9月底, 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整治“砂霸、地霸、工程霸和资金霸”。市纪委监委、政法委、公检法等牵头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打击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行动和“四霸”专项整治,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清朗、社会大局更稳定、营商环境更优良。三是宣传发动要深得人心。要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效果。

王普强调,责任落实要更有深度。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极端负责、极端认真的态度,全身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坚决抓好责任落实。一要加强政策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及宣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宁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要进行认真研读,做到应知应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市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加强部门协作。严格执行公检法“三长”签字背书制度,努力做到立案、侦查、起诉、审批、执行等环节环环相扣。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