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政协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重点协商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4:40

4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重点协商。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驻会专委会主任及市直、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副市长江政义应邀出席。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会议座谈并发表意见建议,饶培康讲话。

饶培康强调,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提高保护意识。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争取,加大投入,提升保护水平,积极与上级文物部门对接联系汇报,认真研究策划包装一批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争取资金支持。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健全保护机制。建立由文旅局牵头,公安、住建、自然资源、环保、民宗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文物保护联动机制。要立足市情、探索创新,合理利用文物。要推进文物保护与产业化融合发展,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依托文物、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等资源,发展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使文物资源成为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的助推器。

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了凤形新区图博馆项目、西津街道毛竹山、官山遗址、梅林镇东山渡桥进行了实地视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