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畲乡“三月三”文化节举行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4:40

草长莺飞四月天,又是一年“三月三”,畲族人民迎来了他们的盛会。4月13日,安徽畲乡2019“三月三”文化节在山清水秀的云梯畲族乡正式启动。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兰海滨,省民委副主任时先政,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宣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宁国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副市长江政义,市政协副主席万辉、许东升和国家、省民委,省、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时先政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江政义致辞,他指出,“三月三”文化节是扩大畲乡美誉度、知名度的平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结合畲乡民族特色,创新方式,全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云梯乡党委政府要坚持“最美畲乡”发展定位,积极发扬传承畲族文化,革故鼎新、移风易俗,展示畲乡独特魅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生态发展、绿色崛起。
  活动现场,云梯畲族文化展览、畲族婚嫁表演、畲乡厨艺大赛、云梯风情摄影作品比赛及书画作品展等环节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安徽畲乡旅游商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又增加了一个畲族文化对外传播交流的窗口。在“三月三”歌会环节,表演者们身着精美的畲族传统服饰,时而掬一捧香茶低吟浅唱,时而握一抹红绸欢腾起舞,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充满活力、独具地方特色的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三月三”文化节由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邀请了国家级、省、市相关负责人,摄影界、书画界文化名人及各大媒体参与。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