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现场调度会在宁国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7:50

3月26日,宣城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现场调度会在宁国市召开。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宣城市领导吴爱国、张宁、张千水、牛传勇、郭金友、沈伟、刘家和,宣城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宁国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副市长马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及宣城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903271013102507_IPgJ7n9u_600x399.jpg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亚新科工业园(二期)、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德特威勒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等企业。
  第二阶段,集中开会。会上,宣城市副市长牛传勇、郭金友对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宣城市统计局、经信局、发改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宣城市经济运行情况。宁国市、郎溪县作表态发言,宣城经开区、宣州区、广德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作交流发言。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基调,保持了经济运行基本平稳,但从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形势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
  陶方启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业经济发展,加大工业企业帮扶支持、转型升级和入规力度,围绕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帮助支持。要狠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招商,一手抓安商,积极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引回来抓好企业落地。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强项目谋划深度,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要狠抓民生保障,抓好增收节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财力用到群众最期盼、最急迫的事情上。要狠抓风险防控,切实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稳定房地产市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陶方启强调,要紧盯责任不松劲,聚力推进工作落地见效。抓发展的精力要更加集中、能力要更加提升、合力要更加汇聚,各项工作的责任、任务要落实到位。要在发展中考察干部、检验干部,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扭转不利局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保八争七”基础上争先进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盯紧目标不放松,强化精准发力,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保八争七”力争上游。要更加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正视问题对症下药。要更加在状态,紧张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更大的精力抓落实,更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加强项目谋划、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迎难而上,不断补缺补差,为宣城市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做贡献。要更加统筹兼顾,加力做好防范风险、生态环保、扶贫攻坚、安全生产、“四经普”等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