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政协就“村级公墓建设”进行重点协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7:50

3月26日,宁国市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就“村级公墓建设”进行重点协商。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驻会专委会主任及市直、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副市长江政义应邀出席。
  会上,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情况,河沥溪街道、竹峰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本辖区内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村级公墓建设”进行了座谈。副市长江政义详细介绍了市政府关于“村级公墓建设”下一步工作安排。
  饶培康指出,近年来,宁国市农村公墓建设成效显著,走在了宣城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但在推进中也存在许多问题,比如布点建设不完善,长效机制管护不健全等困难和问题。
  饶培康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搞好农村公墓建设,是开展“二次”殡葬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消除厌战心理,切实把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在布点建设上再提升,要本着“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稳步推进”的原则,做好农村公墓的选址、规划、建设工作。三要在日常管护上再完善,要建立健全农村公墓的日常管理维护机制,通过多种途径,落实好相关问题,确保有人建、有人管、管得好,切实把这项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四要在执法监管上再强化,相关单位街道乡镇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埋乱葬、修建大墓豪华墓、非法买卖墓地等行为,全力保障宁国市农村公墓建设和殡葬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五要在宣传引导上再深入,要广泛宣传厚养薄葬,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方式、革除丧葬陋习,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更新丧葬理念,营造推动殡葬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会人员一行还先后前往河沥溪坞山村村级公墓、竹峰街道瓦窑铺村级公墓、竹峰街道中心公墓等实地视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