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3-25 08:39

3月21日,全市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宁,副市长马亮,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出席会议。吴忠梅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宁国市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宣读了宁国市产业招商分局局长任命文件;市直招商组成员单位、载体单位、产业招商分局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普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宁国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招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必须决胜的责任和担当,紧紧抓住这一轮产业转移机遇,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王普强调,一要着力完善机制,确保招得准。要把“招什么”搞清楚,重点围绕宁国市汽车零部件、耐磨铸件和精密铸造、电子元器件、循环经济、食品及农林产品深加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1+5+N”产业集群,找准关键企业、引进关键环节,延伸做强产业链,实现产业集聚。要把“怎么招”搞清楚。今年宁国市对招商机制作了完善,形成“全员招信息、专业团队抓谈判、开发区抓落地”的招商引资格局机制。大力鼓励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招商工作推深做实,做出成效。二要着力破解要素,确保落得下。要释放存量资源,将存量资源转化为招商资源,为发展新产业、引进优质项目创造承载条件。要挖掘增量资源,将有限的要素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要关注变量资源,充分借助上市企业和领军企业的带动能力,促使相关企业在宁国市落地生根,形成集聚优势。三要着力优化环境,确保留得住。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投资环境和社会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树立鲜明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