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普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08:41

3月19日,市委书记王普深入一线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宁陪同。

王普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田村村、沙埠村和竹峰街道竹峰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两地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王普对两地着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作为地方发展的领导核心,是老百姓的主心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通过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业农村发展要素,重构农业产业新的组织形式,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业、特色农业等产业,进一步激发农村基层活力,闯出一条新路。要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协商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突出书记带头,班子率先,党员参与,大力推进五维共治基层治理工作,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要统筹推进“五清一改”工作,特别是道路沿线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委党建办要深入调研,注重总结各地在党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用身边的典型指导各地开展工作,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