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3-19 09:09

3月18日,宁国市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明,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出席会议。侯正茂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梅就做好提案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强调指出,一要以高度负责的站位抓办理。要把办理提案建议作为尊重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调动参政议政积极性、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三到位”;要把办理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严格落实好承诺事项,把办“文”变为办“事”,把功夫真正用到解决问题上。二要以高效协同的机制抓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密切沟通配合,确保做到“三坚持”、“三对照”和“一规范”。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协商,通过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协商、办后跟踪回访全过程沟通。三要以严谨规范的程序抓办理。要进一步细化督办检查、工作联系、征询反馈等各项制度,切实推进办理工作实现由被动型办理转变为主动型办理、由封闭型办理转变为开放型办理、由独立型办理转变为协作型办理的“三个转变”。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在线信息系统作用,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定期上报办理进展、认真总结办理经验,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四要以“事要解决”的决心抓办理。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采取全面督办、重点督办、电话督办、上门督办、文件督办和邀请代表和委员开展联合督办等形式,着力解决办理不规范、“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确保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2018年党代会和“两会”期间,广大“两代表一委员”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建言献策,共提交党代会提案提议41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192件、政协委员提案129件。(凤良敏)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