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普现场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3-14 08:36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对宁国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副市长江政义陪同。

调度中,王普一行到万家乡大龙村和宁墩镇南阳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镇村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省级中心村项目建设情况。相关乡镇、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江政义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王普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仗。要尽快理顺关系,在生产、执法、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工作的指导;要加大对6个中心村的调度,在以往基础上不断升级,真正达到示范表率的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在坚持做好垃圾清理工作的同时,加快农村改厕和污水处理工作,按照集中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的原则,把农村污水处理这个重点难点治理好;要紧盯目标要求,确定责任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好试点示范工作,认真研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要加大对三线四边治理问题的交办、督查、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建房的管理,使之更加规范有序;要结合实际,做好村庄规划工作,规划要做到简洁、实用、明了。

王普强调,要积极探索,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资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那些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和企业家引进来,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向农业集聚,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

王普强调,要抓好农村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把五维共治理念融入到农村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农村治理新机制;要加强社会治理,加大扫黑除恶治理力度,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乡风、民风,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