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工作会议暨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3-11 15:26

3月8日,市委工作会议暨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宣城市委副县级组织员、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骆实,我市市委常委施训陆、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王普作点评,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表态发言;组织部长金宁、宣传部长金庆文、统战部长杨星分别作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组织保证、强化了舆论支持、汇聚了各方合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近日,中央发布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党委部门的职责定位,决定了其首先是政治机关、首要是政治意识、首责是政治责任,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放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王普强调,要真抓实干促落实,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一是聚焦中心、聚力大局,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把好干部选用关,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贯彻“六选六不选”用人要求;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构建“1311N”新型村级组织体系,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省委和宣城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宁国市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扶持措施,确保如期、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优化人才招引环境,坚持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对照沪苏浙地区标准,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二是举旗铸魂、鼓舞斗志,营造昂扬向上的輿论环境。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工作主线,精心组织,不断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要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推动“网报屏端”融媒体齐发力,创新内容和方式;要激发主流思想最强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做强媒体宣传主阵地,以首批全国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为契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打贏文明创建攻坚战,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发挥优势、汇集人心,凝聚众志成城的发展合力。要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凝聚合作智慧,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覆盖面,深入推进“五维共治”基层民主协商建设;要凝聚和谐人心,认真做好统战各项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凝聚发展力量,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合理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王普强调,要奋勇争先作表率,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一是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认真防范化解风险,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防范化解风险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坚决整治作风问题,要扎实抓好省委组织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坚持目标导向,彻底“改”;坚持效果导向,长久“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起可操作性、可持续的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