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县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刘伟 发表时间:03-11 15:26

日前,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发布《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我市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县。

《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以我国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27个省所辖总共2769个区、县作为创新主体,统计范围为其2009年至2018年近10年的公开专利总量(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首次将视线投至我国广大区域中省市之下更为微观的区县一级。我省上榜的区县还有包河区、繁昌县、芜湖县、天长市、肥西县、无为县、广德县、当涂县。

据悉,近年来,宁国市以创建全国创新型县市为引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培育“四新经济”,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出台《宁国市专利申请资助办法》等政策文件,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重点,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8年,宁国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家,落户科创团队 5家,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22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5件,专利总量位居全省县级前列。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