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皖南花鼓戏之乡”调研组来宁国市调研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1-23 08:40

1月21--22日,省“皖南花鼓戏之乡”调研组一行在省文联副主席王长安的带领下,来宁国市调研皖南花鼓戏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方,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陪同调研。  

在宁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港口西村剧团、汪溪华金剧团,观看了花鼓戏传承与发展工作专题片和花鼓戏专场汇报演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宁国市皖南花鼓戏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长安对宁国市在皖南花鼓戏的保护和传承上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皖南花鼓戏逐渐式微,但作为地方剧种,它在宁国诞生、发展,传承一直未曾中断。特别是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大力配合,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语言基础,重新打造皖南花鼓戏基地实至名归。他希望宁国市在创建中要形成发展方略,在宏观思路的指引下,不断提升皖南花鼓戏的艺术水准。他表示,省文联和省戏剧家协会也有责任让皖南花鼓戏这朵“皖南一枝花”重新绽放,焕发新的生命力、获得艺术新生。  

王方表示,争创皖南花鼓戏之乡要牢固树立尊重意识、责任意识。要加强对传统剧目的挖掘、保护;要注重普及工作,结合“戏曲六进”活动,积极做好皖南花鼓戏弘扬和推广,同时,要加强对后备人才的培养;要创造条件,把传统艺术与时代相结合,赋予皖南花鼓戏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