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组织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李晨亚 发表时间:12-14 08:53

12月11日,宁国市组织收看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副市长唐海宾及各乡镇街道、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加强防控工作极为紧迫。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属地防控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严厉打击生产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都落到实处。要强化关键防控措施,从严从速做好疫情处置,全面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加大检疫检测和监督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区域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要强化生猪产业扶持政策,加强产销对接,积极推动就地就近屠宰,尽可能减少生猪长距离调运,确保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稳定。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还组织收看了省、宣城市相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立即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落实中央、省、宣城市会议精神。

何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宣城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狠抓措施落实,增强信心,持续作战,严格防控,坚决打赢歼灭非洲猪瘟这场硬仗。

何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紧盯生猪养殖、运输、销售、生产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生猪违规养殖整治,各乡镇街道要逐村、逐户开展全面督查排查,切实做好疫情排查监测,严格落实餐厨剩余物监管,督促规模养殖户落实主体责任,严禁泔水喂养生猪。要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各个临时检查站要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控力度,加大对外来生猪及其产品、冷鲜肉违规调运的防堵力度。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与非洲猪瘟有关的舆情动态,加强动物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科学、正确引导舆论。要稳定市场供应,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加强组织引导,科学指导生猪生产、屠宰及生猪产品销售,帮助生猪养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生猪生产和肉品市场供应。全市上下务必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