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孙梦颖 发表时间:12-13 08:43

日前,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副市长王方、何琳、江政义、马亮、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报预警情况;市重点单位作交流发言;侯正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何田讲话。

何田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各部门、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整体呈现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较去年有明显下降。值得肯定的同时也应看到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各部门要予以重视,切实加强整改。

何田强调,一要警钟长鸣,绝不可掉以轻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各单位从上到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把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尤其是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要将安全生产作为自觉行动和意识。二要地毯式排查整改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深入到位。各乡镇街道主管部门要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涉及公共领域的安全问题要拿出整改意见,问题不分大小,做到不整改不罢休。三要加强培训演练,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对我市重点行业的负责人进行培训,对企业从业人员分批次深度系统培训,杜绝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出现问题处置不科学等现象。四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追责问责。各单位负责人在布置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深入一线了解责任落实情况,既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确保顺利通过岁末年初的安全检查,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