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潘登 发表时间:12-12 08:22

12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务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侯正茂、施训陆、杨星、金庆文、金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何田部署工作,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和前期外出考察调研情况,就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统计局通报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运行预测报告,相关单位围绕明年工作分别进行口头和书面发言。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宁国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升级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后劲十足、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从严治党不断延展,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分析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要善于抢抓“六稳”政策机遇;另一方面,要善于抢抓东向发展的政策机遇。

王普指出,2018年宁国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宣城市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继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全域旅游提速年、开放合作深化年、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大提升,为实现“进军五十强 率先现代化”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普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要推进“五大建设”不懈怠,以转变作风推动高水平党建。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突出思想建设这个引导、突出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突出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突出纪律建设这个保障。要贯彻“五大理念”不动摇,以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全域旅游提速年、开放合作深化年、社会治理创新年“五个年”活动。

何田在讲话中深入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就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一步应坚持“依靠资源而不唯资源”的原则,真正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抢抓机遇,同时还要切实做到加快思想解放和观念提升,要在对标找差中解放思想,要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要在持久坚持中解放思想。要突出工业首位度,集中精力抓经济。项目招引要专业,学习借鉴苏浙地区创新、灵活的机制体制。经济发展和环境上要进一步提升,要不断优化细化审批流程、精简合并审批事项、完善审批体系,确保引进项目早投产、早生效。经济发展要注重项目引领和干部激励,对工作成效突出的要在评先评优,在提拔重用方面开启“绿色通道”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