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党建引领促发展 微笑服务暖人心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吴焱垚 谷生香 发表时间:12-11 09:31

市中医院开展“微笑服务” 市民就诊安心又暖心

微笑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无色,却让世界色彩斑斓;无形,却能温暖整个人间。近年来,市中医院始终践行“微笑服务”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微笑洒落人间,爱心托起生命”——“微笑天使”评选系列活动,促使全院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在该院开展微笑行动期间,记者走访了院内的各个岗位,看到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导医台贴心的指引志愿者,坐诊医生细心的诊断,输液护士温柔周到的输液换水,病区医生敬业耐心的分析治疗,后勤大妈慈爱和蔼的服务......他们都在用微笑为自己代言,把温馨留给了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

今年69岁的肾病患者马大爷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查出病情的,每年都要来住院三四次,每次住院半个月以上,中医院的医生、护士他都很熟了。对于医护人员的服务,马大爷赞不绝口,每天询问病情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并耐心解释处理,夜里查房三四次,服务到位很贴心。马大爷说:“我在这里住院被照顾得很好,吃药什么的都不用操心,到点有护士提醒,什么都安排得妥妥当当。”市中医院从开展“我用微笑为您服务”活动开始,让来到医院每一位患者从内心感受到舒心的医疗服务,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将微笑服务打造成医院的品牌,推动医院全面发展。

市中医院有医护人员276名,其中党员56名。有着21年党龄的葛素琴是中医院副总护士长,她工作兢兢业业,将微笑服务理念、微笑服务意识、微笑服务行为落实到整个科室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带领下,全体护理人员不断地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让病人来到医院放心,接受治疗舒心,住在医院安心,走出医院称心。

据了解,市中医院各科医护人员坚持每周一次大交班、每天小交班制度,大交班对住院的病人治疗情况进行交流会诊,传达上级和本部医院的各类会议和文件精神。每天的小交班,医护人员会逐个病房进行查房,并和病人家属进行交流。通过这样的交接班制度,上下无缝隙对接,将服务意识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

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吕静告诉记者,中医院在很多年以前,就提出“早上班晚下班,不送走病人不下班”,以及“多解释、多交代、多说一句话”的服务承诺。近年来,医务人员也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中医院会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有效、满意的优质服务,将微笑服务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