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把脉班子建设 问诊发展良方​——梅林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专题调研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唐四庆 发表时间:12-10 08:26


近日,梅林镇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抽调人员成立调研组,对全镇8个村进行“两委”换届“回头看”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两委”班子思想状态和工作开展情况,为各村顺利开展工作出谋划策。

镇村协商联动,激发工作热情。为全面构建“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新模式,梅林镇指导各村成立了村级协商委员会,吸纳乡贤能人、党员、村民代表等广泛参与,倾听民声、聚焦发展、解决问题。调研中,工作人员与村协商会成员交流工作成效、探讨协商举措,为充分发挥社会协商作用,助力村级事务发展打牢基础。在协商过程中,调研组还组织村协商会成员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和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征求了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建议,成效斐然。

一线走访交流,调研不走过场。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中心村建设等民生工程是广大村民关心关注的“大事”。各类民生项目落地实施如何,村民迫切需要什么,村里亟待解决的难题是什么?调研组深入村组一线,查看各村正在实施或计划实施的工程项目,听取村民、村干部意见,实地研讨对策,现场办公,现场“开方”。同时,调研组还重点对各村基层组织治理体系建设进行调研,重点了解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五维共治”新型治理模式落实等情况,注重发现亮点,总结推广经验,全面促进治理实效。

思想交流碰撞,谋划发展思路。调研组本着实事求是、推进工作的原则,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准确了解换届后村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每位村干部聚焦个人思想和工作,谈问题、说想法、提建议。调研组从总结工作、分析问题、谋划思路三方面出发,条分缕析、当面反馈,指明工作路径,有效传导了工作重心。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