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彭墩耘 发表时间:12-05 08:52

今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宁国市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立勋,市人大副主任马文清,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和市法院院长袁风影、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邵红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倡议书;对2018年度最赞“心动法治家庭”进行了表彰;举行了国家公职人员宪法集中宣誓活动。

许立勋指出,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国家公职人员宪法宣誓活动,目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増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加快法治宁国建设进程,为实现我市“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强调,一要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坚持宪法至上,时刻以宪法为准绳,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格依照宪法办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让宪法走入人民群众。要把宪法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使人民群众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三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问题。要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依法撤销和纠正违宪违法的规范性文件,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正确实施。

会后,全市法治副校长分赴38所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活动。(凤良敏  通讯员 彭墩耘)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