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田率党政考察团赴江浙考察学习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李晨亚 发表时间:12-03 09:17

11月26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率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浦江县、江苏省海门市、浙江省长兴县考察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统筹、生态文明建设等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凤璟、王方、何琳、唐海宾、万辉、许东升、甘培坤等市领导及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本次考察是宁国市今年下半年第三次组织大规模赴江浙学习考察。4天行程,辗转两省三县市,行程数千公里,参观9个考察点,考察团一行早出晚归,马不停蹄,观项目、看城建,一路考察,一路学习。

浦江县位于浙江省中部,县域面积92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9.6万。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浙江省首批“无违建县”和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成为浙江首个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

在浦江县,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治水主题馆暨城市规划馆、翠湖生态湿地公园、城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金狮湖保护与开发项目等地,深入了解“五水共治”、旧城改造、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团成员们一致认为,浦江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让自身生态优势有效转化成经济优势,值得学习借鉴。

海门市与上海隔江相望,素有“江海门户”和“金三角上小浦东”之美誉。全市总面积1149平方公里,人口100万,是江苏省唯一同时拥有江海深水岸线的县市,也是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

考察团一行在海门市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东海绿廊绿化工程、中南建设集团总部、江海博物馆、江海文化公园等地。在中南建设集团总部,考察团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听取了企业概况介绍,了解了企业发展史,成员们由衷赞扬中南集团跨越式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认为其企业发展理念、创新精神、胆量魄力值得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听取介绍,考察团认为海门综合实力强劲,城市建设规划起点高、特色鲜明,建设成就令人瞩目,环境优美宜居,海门城建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浙江省长兴县位于太湖西南岸,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县域面积143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3.45万,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在长兴县,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龙之梦乐园建设项目、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长兴展览馆等地,何田在考察中表示:长兴结合地域特色,深度挖掘开发旅游资源,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宁国市考察团成员要学习长兴党政机关干部全力服务项目的工作热情和深入一线攻坚克难的干事激情,结合宁国实际,努力推动我市签约的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出宁国跨越发展新速度。

何田指出,此次学习考察目的就是要开阔眼界、启发思维、取得真经,回去真抓实干。要把考察中的激动、心动,真正落实到实处,变成实际行动。通过学习考察找出差距、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学习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做到思想更加解放、规划更加科学、重点更加突出、难点更能突破、成效更加明显。要以昂扬的斗志,艰苦创业的决心,敢为人先的举动,开放包容的心态,为争创我市“进军五十强 率先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李晨亚)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