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普率党政考察团赴苏浙考察学习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周忠华 发表时间:11-26 10:35

11月20日至22日,市委书记王普率领宁国市党政考察团赴江苏省溧阳市,浙江省海宁市、诸暨市考察学习工业转型升级、“四新经济”培育、园区建设管理、落后产能淘汰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经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和马文清、吴学明、马亮、刘琳、李汉林、袁风影、邵红、魏先龙、梅骏国等市领导及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带着开阔眼界、寻找差距,谋求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学习重任。在短短三天的行程里,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风尘仆仆,深入苏浙3市14个考察点,带着问题,边走边看,边思边议,寻找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

溧阳是江苏省常州市属县级市,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考察团在溧阳市领导陪同下,来到上汽大通房车科技公司、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公司、江苏中关村新能源科技馆、科华控股公司、溧阳市智慧城市数据云平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多年来,溧阳紧扣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主动承接常武地区产业转移,全面打造接轨南京“第一城”。2017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8亿元,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30位。

考察中,王普反复叮嘱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溧阳在工业转型升级、“四新经济”培育、园区建设管理、落后产能淘汰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结束对溧阳的考察后,宁国市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来到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海宁市地处长三角南翼,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6.1亿元。王普等一行在当地市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上海漕河泾新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天通吉成机器技术公司、浙江江南要素交易中心等地参观学习。海宁民营经济发达,区域经济特色明显,被列为浙江省“工业强市”建设试点县市。

考察团成员们纷纷感叹,海宁在教育平台建设、“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上下了大功夫、大力气,对标先进,宁国任重道远,迫切需要主动学习发达地区成功经验,积极对接苏浙,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在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王普等一行在诸暨市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到市公共服务中心、中节能(诸暨)环保园区、2025创意产业园及袜业智库进行考察,观看宣传片,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探讨公共服务管理、产业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诸暨市在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中位居第13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7位,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0.02亿元。近年来,诸暨市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环保新能源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整治提升工业园区、“低小散”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该市在振兴实体经济、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我市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普寄语考察团一行,要围绕学理念、学气魄、学方法、学做法,认真学习借鉴三市的发展经验,做到吃一点苦头,干一番事业。相信通过不断习人之长,自找不足,一定能实现我市新一轮跨越发展。(周忠华)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