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四举措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尚永兴 发表时间:11-20 08:53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以拓宽创业企业投融资渠道为目标,采取四项举措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举办投资论坛增意识。常态化邀请安元基金、毅达资本、幂方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为本土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重点拟上市公司以及具有资金实力的投资者宣讲创业投资相关知识,鼓励本地企业参与投资,在本地成立创投公司,培育具有特色的创业投资主体。目前,宁国市已成立3家投资公司、6支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近8亿元。

开展融资对接促成交。不定期组织开展融资对接活动,邀请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公司、天使投资人等来我市与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面对面接洽,促进资本与实体经济对接,提升我市企业融资能力。今年,全市企业已完成直接融资超45亿元,成功助力新三板挂牌企业晨光精工实现4876.7万元融资。

搭建信息平台强共享。积极建立优质企业(项目)资源库,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参考税务部门数据以及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建立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同时,充分发挥市金融办联系银行、担保公司、创投机构优势,实现各类机构信息共享,形成投、担、贷联动,增强优质企业(项目)持续融资能力。今年,累计召开了9次银企对接会,会上签约26个项目、达成9.93亿元意向贷款;对接毅达资本、中润资本、正海资本等创投公司,走访企业50余次;市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98笔、6.1亿元,其中税融通16笔、6782万元。

建立后备资源库重培育。建立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对优质的创投企业(项目),特别是获得市科技投资基金、省科技厅投资基金等政策性资金支持以及创投机构投资的,经市科技局推荐,优先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今年,金融办先后组织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赴北京、苏州等地学习资本市场知识,先后邀请华安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公司对企业进行专业化指导,全力推动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提升资本运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