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力扶持旅游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刘伟 发表时间:11-16 10:03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连续开展旅游主题年活动,同时大力实施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全域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旅游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地处宁国市东南的万家乡拥有吴越古道、黑洞瀑布群、乐利峰等知名景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政府从资金、土地等方面积极为当地旅游项目提供扶持。先后为吴越古道项目争取土地指标10亩,有效解决了要素制约问题;联系协调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为农家乐改造项目提供免抵押担保授信信贷资金700多万元;争取上级在旅游规划编制、旅游厕所建设、停车场建设、农家乐集群发展等方面的奖补资金累计达120多万元。而这些只不过是我市大力扶持旅游项目的缩影。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旅游项目61个。其中列入宁国市“全域旅游提速年”新建续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16个。“皖南川藏线”景观提升工程、红楼梦文化园、真也天境、潘茶景区综合开发、红杉林汽车营地等一批核心旅游项目相继开工建设。通过大力扶持,我市旅游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旅游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旅游品牌创建成果丰硕

通过加大对旅游品牌创建的扶持,三年来,宁国市创成省旅游强县;中溪、港口、方塘等8个乡镇成功获批省级优秀旅游乡镇;板桥、云梯创成省级旅游示范村;青龙湾景区创成国家级4A景区,新增华东大裂谷、吴越古道、山门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恩龙世界木屋村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增罗陵湾、青龙池山庄、虎啸山庄等8家高星级农家乐。通过宁国市历年对乡村旅游发展的奖扶,全市已形成7个农家乐集群,农家乐经营户达1200余户;通过历年对农家乐床位补助,拉动宁国市乡村住宿业发展,目前全市乡村农家乐床位数突破1.1万张,极大的提升了宁国市的旅游接待能力。

旅游宣传推介氛围浓厚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力推介宁国旅游品牌。相继举办了“首届华东(宁国)自驾游峰会”、“皖南川藏线醉美红杉林——中国·宁国摄影大展”、“2018长三角古道旅游大会”等系列活动;鼓励旅游资源丰富的乡镇街道及景区开展节庆营销活动,如“品美食购年货看大戏”仙霞镇首届赶集节、“山好水好·物华天宝”宁墩首届农特产品展、港口民俗文化旅游节等;组织景区、旅行社等赴上海、江苏、浙江等重要客源地开展旅游营销活动30余场。今年国庆长假,宁国市旅游接待人次再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4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皖南川藏线”进出车辆5.3万辆次,旅游人数达18.5万人次。三年来,旅游人次增长超过45%。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